随便写写

一分钟

朴佑镇x金在焕

依旧我式流水账  一分钟是因为太短了一分钟就能看完,啊我好困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就想写雀靠在塌的大红颈枕上而已(。)

太晚啦,没睡的看完这篇没意思的流水账应该能顺利无趣到入眠



朴佑镇睡到半夜突然醒了,打了个哆嗦,睁着眼睛盯着漆黑的天花板。

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声。他躺着发了会儿呆,没了睡意,就爬下床跑去客厅想找点东西喝。出去的时候迷迷糊糊的拿了盒牛奶直奔厨房,直到撕开包装,把牛奶倒进杯子时,他才看到客厅里还有个人。

“哥,你不睡啊。”他把杯子放进微波炉,斟酌了一下,把时间调了1分钟。想起来出门的时候没注意,金在焕的床上空着呢。

客厅里没开灯,他借着金在焕电脑屏幕上微弱的光看清了他的脸。他脖子上套着他经常套的那个红色颈枕,戴着耳机,盖着毯子,缩在沙发上。电脑放在腿上,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手指被映出有点苍白的光。

“噢,佑镇。”金在焕回头看了一眼,抬手示意,“过来过来。”

朴佑镇在意着1分钟后就热好的牛奶,脚步停滞了一下,还是快步走过去了。他出来的急,没穿拖鞋,光脚踩在地上有点凉,走到旁边坐下后就立马像金在焕一样把脚缩在了沙发上。他随手扯了金在焕的毯子往自己身上拉,嘟囔着我也冷啊给我一点,借着移动的毯子看清了被拉到近处的电脑屏幕。

金在焕把电脑拉回跟前,低头看着自己的指尖笑了笑。朴佑镇往他那边靠了一点,盯着他屏幕上的音符问他:“你写曲子啊。”

金在焕摇摇头又点点头,把耳机摘下来了:“我其实写的不太多,想多试试。”他顺手想把耳机挂在脖子上,但忘了脖子上还套着颈枕,没位置给耳机了。一瞬间还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把耳机拿起来还是取掉颈枕。朴佑镇笑了一声,但不想让金在焕发觉他在笑,赶紧又拿手掩着,伸手把卡着的耳机帮他拿下来了。

头发好软。

他拉起耳机时,瞥着金在焕被移动的耳机带起往上翘的发丝,忍不住伸手去拨弄,指尖穿过时这样想了想。

微波炉叮了一声。金在焕提醒他:“你那个热好了。”朴佑镇噢了一声,抽回手,很快的跑回厨房端了牛奶又回来。

1分钟刚刚好,牛奶被热出很香的味道了,又不至于太烫。朴佑镇又回到了缩着的姿势,抱着杯子小口小口的喝,感觉全身都暖了起来。他空出一只手,还是拉上了毯子。

金在焕刚把文件保存了,又觉得不得劲儿,点开软件又开始噼里啪啦的敲键盘。朴佑镇的脑袋歪在旁边,倚靠着他的颈枕看着屏幕。金在焕闻着奶香味儿,舔了舔嘴唇干巴巴的说:“你好重啊,头别靠过来。”

朴佑镇的头抵着他的头没动,想他也是不好意思主动说,低低的笑了一声,把杯子推到他手里:“喝么?”

“别这么腻歪,别往我耳朵上喷气儿。”金在焕缩了下脖子,把杯子接过来抿了一口就还给他了。朴佑镇又喝了一口才想起来在意金在焕喝的位置,把杯子转了一圈不太明确的看了看杯沿,感觉好像喝的是一个地方。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不过心情感觉有点奇怪了。

他盯着看了一会儿,好一阵才听到金在焕在问他要不要听听他写的曲子。于是为了掩饰走神,便很用力的点着头,想去拿耳机。金在焕按住他的手,笑了一声:“等下。你听我唱吧。”

他有点紧张的清了下嗓子,很小声的哼唱着。朴佑镇抱着腿靠在沙发上,把眼睛闭上了。

他模糊间想到夜晚的风,树叶沙沙的响,站在海边轻柔的海浪拍岸声。空气也很香,带点奶味儿的那种,就这样被很舒服很安心的包围着。还有金在焕最近染成深棕色的头发,连带着他笑起来时眯着的眼睛和深夜一片安静黑暗中轻而低哑的歌声。

金在焕停下来了。朴佑镇的头靠着他的肩,头发蹭在他刚拿下颈枕不久失去保护的脖子上,闭着眼睛呼吸平稳。

他小心翼翼把电脑屏幕合上,觉得姿势不太舒服又舍不得弄醒刚睡着的小孩,想了想也只是拉了拉他和朴佑镇身上的毯子,靠在沙发上闭上了眼。



评论(7)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