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打赌

朴佑镇x金在焕

我真的晕了每次起名对我来说都是末日……

极度我流 刷刷刷飞快写完 想都没想 修都没修(所以更加不好看

虽然很烂但也轻点骂我_(:з」∠)_神志不清了已经




(1)
金在焕最开始跟他说:“我们打个赌吧。”

那天还是夏天,感觉是最热的一天。他俩缩在架在主席台边上的红色塑料棚子底下,在热浪的冲击下瘫倒在发烫的椅子上。

广播里断断续续喊着哪一场的比赛开始了,又有哪些班级的哪些人该去领奖了。操场上有奔跑的人影,随着砰的一声枪响箭一般窜出去。

朴佑镇稍微偏了一点头,视线穿过汗津津的刘海儿看他:“赌什么?”

“如果我们班那个得了最后一名,你就帮我买饮料。”

“哪个是你们班的?”

“那个,”金在焕扬着下巴示意,“那个,慢腾腾的,穿着写着‘왕’的白T像个球一样胖的。”

朴佑镇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你们班服好傻。”

“所以我才不穿。赌不赌?”

“我觉得哥的赢面有点太大了……”朴佑镇看着在最后艰难移动的人影,有点犹豫,“这样我还能赢的话你得买两瓶饮料给我才行。”

金在焕笑眯眯的点头:“肯定的。”

“你还要穿上你们班服。”

“随你处置。”

然后金在焕换上班服去买饮料了。

谁能想到快到终点时有另一位选手居然摔倒了爬不起来,而他们班的胖子很努力的冲刺了一下居然愣是争到了倒数第二呢。

朴佑镇很好心,见他抱怨太阳太大顺手把他的伞也没收了。金在焕瞪他他就无辜的盯回去,嘴里念叨,“是哥上次嘲笑我晒得黑的。”

金在焕踱着步子去小卖部,又踱着步子慢腾腾回来,把冰过头的可乐贴在朴佑镇脸上时还在忿忿的嘟哝,我觉得你这样很不友好。

朴佑镇一手接住可乐,一手举起手机把穿着傻兮兮的班服提着可乐的金在焕咔嚓一下拍下来,说我还可以更不友好。

(0)
金在焕第一次见朴佑镇是在街舞社的招新。

本来是被姜丹尼尔说动了想去看漂亮小学妹,结果在染着棕色头发的小学弟表情冷淡的甩外套摸大腿的时候小声的“ho”了一声。

姜丹尼尔意味不明的瞥了他一眼:“你喜欢这种的啊。”

金在焕懒得否认了:“我喜欢,你把他招进来啊。”

姜丹尼尔这人就是靠谱的过分。不仅招了,还把那位小学弟的姓名班级电话和社交网站账号全发给他了。

还没完,还在他午睡的时候从他枕头旁边摸了手机偷偷给朴佑镇发了短信。

金在焕顶着鸡窝头爬起来的时候盯着朴佑镇回复的一个“谢谢学长”感觉头很痛,杀了姜丹尼尔的心都有了。

(2)
“我还留着短信呢,”朴佑镇坐在金在焕旁边的座位上,趴在桌上滑着手机,“我都没想到那样还能得到一位同性这样大力的认可。”

金在焕也趴着看手机:“都说了不是我发的了,是姜丹尼尔。你们社长就爱干这种讨厌事,现在看清了社会的冷漠和复杂了吧。”

“‘我是招新那天坐在社长旁边的在焕学长’……”

“……闭嘴啦。”

“‘跳舞真的很不错呢,完全惊艳了,没想到能跳的这么好这么帅气’……”

“朴佑镇,听我说。Shut up,Shut up怎么拼知道么?”

朴佑镇把手机放下:“S–h–u–t–u–p,如果是哥不懂才虚心请教我的话我就原谅哥问了这么傻的问题了。”

“对,我不懂,在你的帮助下我英语水平又提升了一个境界。”金在焕拿过他的手机顺嘴胡言乱语,“我们打个赌吧,我赢了你就删掉这条。”

“赌什么?”朴佑镇歪着头看他。

(1.5)
金在焕之前有天拉了朴佑镇一起去酒吧。人都到门口了,从门外窥见仿佛另一个世界般的灯红酒绿又怂了,俩人跑去附近便利店买了两盒牛奶蹲在酒吧门口喝的特别潇洒。

“你怎么不进去?”金在焕问朴佑镇。

“你带我来的,你怎么不进去?”朴佑镇问金在焕。

金在焕转移话题:“你为什么买牛奶?这个我可是跟着你买的。”

朴佑镇实话实说:“我还想长高。”

“所以你最近买的那双鞋又是能放挺高的鞋垫的鞋。”

“哥怎么能面不改色把自己撇这么干净……我还在你的要求下帮你买了一双。”

“都是成年人了,长高这么不切实际的梦别再做了。”金在焕哀伤的吸了口牛奶。

“‘梦是不能做了,增高鞋还是要穿,不然哪里能泡到学妹啊’,帮你把话说了。”朴佑镇平淡的吸了口牛奶。

“你还跳舞呢还穿那么高鞋,不怕崴脚的么?目的不都是一样的。”金在焕无语的把喝完了压扁的牛奶盒丢到朴佑镇身上。

(3)
“但你最好泡学妹的时候就是公演的时候啊,”朴佑镇坐在街舞社练习室的落地镜子旁晃着腿,“你们乐队都不在学校公演。”

金在焕盘腿坐在他旁边给吉他调音,随口回应道:“你在夸我公演时帅么?”

“对。”

他忍不住笑了一下,拨弦的动作一顿:“怎么坦率的这么可爱。我以前问你你都说我自作多情。”

“你以前也没有自作多情,只是我现在比较想宠你。”朴佑镇咧嘴笑了笑,“我想看你在学校演出。”

“会的。你的虎牙真可爱。”金在焕停下手上的动作,伸手碰了下他突出的虎牙,“一直都很可爱,不过我现在很想宠你,所以现在才真心实意的夸你。”

朴佑镇把嘴合上:“可爱也不准碰。”

(4)
今天的公演也是两个主唱。金在焕和另一个女孩子。

朴佑镇跳完舞回来,衣服汗透了。湿淋淋的感觉跟夜晚的凉风不怎么配,风一吹有点冷。

他来的路上买了个面包,这时候就在底下啃着。

那个女孩子是流行音乐社的人,也不是第一次被邀请来公演了。之前朴佑镇还在楼上看到过她跟金在焕说话。那时候还没怎么注意,但现在她的存在感好像有变强的趋势。

接下来他花了大概十分钟的时间思考是不是因为喜欢上人家了才有这样的错觉,然后得出否定的结论。

结束了之后朴佑镇就过去蹲在金在焕旁边等着他收琴。金在焕瞥了他一眼,继续干自己的。

“哥,你教我唱歌吧。”他等了一会儿才开口。

金在焕有点诧异:“怎么这么突然。”

“我觉得唱歌好听是件好事。”

“跳舞厉害也是件好事。”金在焕收完东西站起身,伸手拉朴佑镇起来,“你手怎么这么凉?”

朴佑镇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5)
朴佑镇发烧的这天是金在焕毕业典礼的前一天。金在焕好不容易把他弄回了宿舍,给他喂了药伺候睡着了,一看表已经凌晨3点多了。

他这天晚上做了很多梦,睡得很浅很不踏实。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忙着准备下午在学校的演出,一分一秒空闲都没有,没精力思考别的了。

直到正式演出,金在焕抱着吉他站在台上的时候才发现朴佑镇还来了。他戴着口罩看着病殃殃的,在底下无精打采挥了挥手。

金在焕走完毕业典礼的流程后背着琴包就往外跑,还撞了下迎面走来的姜丹尼尔。

“朴佑镇人呢?”他站稳后问了句。

“外面等你呢。”姜丹尼尔指了指门口,顺嘴问道,“你俩真成了啊。”

“可能吧。”金在焕点点头,又摇摇头。

(6)
“我第一次看哥穿西装。”朴佑镇的声音闷在口罩里。

“别说你了,我都是第一次。”金在焕松了下略紧的领口,“你病好了么就出来转。”

朴佑镇不理他,兀自伸手拽着他的领带把他拉过来,将下巴搁上他的肩膀,含糊不清的说:“我跟你说我想看你在学校公演……不是毕业典礼上唱一两首,是专门好多首……”

“丹尼尔哥说你入学时候都有的。……我认识你太晚了……”

金在焕把他拉起来,认真看他的脸。

礼堂外面的灯没开,他借着月光打量着,觉得朴佑镇像只委屈的小狗。伸手一摸,眼角还真是湿漉漉的。

“我输了。”金在焕轻声说。

朴佑镇抬头看他。

金在焕的拇指指腹温柔的蹭过朴佑镇的眼角。他想了半天,叹了口气。

【(2.5)
“赌什么?”

“你先有喜欢的人就算我赢,反过来就是我输。”

“……有点肉麻。怎么能想到赌这种东西。”

“我已经后悔了……你把这段记忆从脑海删除吧,当我没说过……”

“……哥自己说了现在还要求我这么多。”】

他的声音很温柔的响在朴佑镇耳边。

“喜欢你,佑镇。”

(7)
朴佑镇搬出学校住了。

他早上到了课室就给金在焕发短信。金在焕大概回笼觉两小时后起床就会看到。

『佑镇:其实是我输了』

『佑镇:你要不说我真的差点把那段记忆删除了』

『佑镇:教我唱歌吧 等我学好了你们公演就不用叫那个女的了 我就可以』

『佑镇:哥 来学校好不好 我昨天晚上看到你跟公司请假了』

『佑镇:以后我可以找个正规名义邀请你们回来公演 想看』

金在焕起床之后翻了半天,回了两条。

『都会有的』

『我现在来找你』

他看了看窗外。快到正午了,阳光还是很温柔。







评论(26)

热度(3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